不同语言的美

只放同人的子博。
微博:@Tony_超矮神烦_Stark
CP十分多,更文不定性,如果这样还愿意fo的话,那真的是十分谢谢!
如果大家能留留言,我就会很开心了!
CP标签有好好整理,大家可以用搜索功能。
主博:Vergissmeinnicht
RPS子博:照亮黑夜的火花

[苏琰/殊琰] 小段子

我来给苏琰添砖加瓦来啦!

听着王凯唱歌突然想的。比如说小时候的两人,林殊这个调皮捣蛋鬼看着自己的好友好欺负,就逼着对方给自己唱歌。而这是日后在最痛苦的时期支撑梅长苏的温暖啥的。


+

拼酒拼到萧景琰举手投降,本就是林殊想要的结果。

将手里空了的酒碗砸在小桌上,少年眼睛亮闪闪地看着趴在对面的皇子,伸手推了推他。“哎我说景琰,你这样就不行啦。”

“小殊别闹。”年少的皇子哼哼唧唧地打开林殊的手,却被对方一把捉住。

“说好了的,谁输了就要为对方做一件事情的。”林殊轻轻揉捏着萧景琰修长的手,顺带低头看了一眼,赞叹对方的手怎么就这么好看。

“是,是,是我输了,别再逼我喝酒了…… 你晓得我不擅长竹叶青,今日你还带竹叶青过来,是故意的吧。”萧景琰努力撑起脑袋,眼角因着酒气熏染出绮丽的桃花色。

林殊吐了吐舌头。

“说,你要我做什么,最好今夜就说了,明天早上我可能就不记得了。”萧景琰嘟嘟囔囔地晃了晃脑袋,将手里的酒碗堆叠在林殊的酒碗上。“今日放纵了点,等父皇知道了还不得又说我。”

“就别想那些事了。即使皇上知道了景禹哥哥肯定会替你挡着。”捏了捏少年挺翘的鼻头,林殊想了想,“也就不为难你了,景琰你给我唱首歌可好?你也知道我马上就要同父亲一起上战场了……景琰?”原本还醉的晕晕乎乎的少年突然抓住了林殊的手,让他一愣。

萧景琰看着林殊,盯着他看了好一阵子后又垂下头,“小殊,你上战场一定要万事小心。”

“那自然是晓得的。”林殊拍拍萧景琰的手背,“所以啊,你快给我唱一首,最好是气吞山河的那种战歌吧,给我涨涨斗气。”

“气吞山河的我倒不会。”萧景琰撇撇嘴,“会了也不会唱给你听。”

还不等林殊抗议,萧景琰就直接打着拍子唱了起来。

萧景琰的声音本身就低沉,如今因着醉意染上了一丝丝沙哑,唱起歌来带着古萧一般的味道。

林殊闭着眼睛跟着打拍子,听着萧景琰唱着那首征战沙场的歌。

“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。”

再次给两人添了一碗酒,林殊将萧景琰的碗往他那边推了推。“你给我唱的太悲切了,该罚。喝酒。”

萧景琰愣了愣,意识到自己确实是有些没掌握好时机,他只能端起那一碗酒,认命地喝了下去。

之后那晚萧景琰醉的走不动只能同林殊在他的榻上挤了一晚,第二天早上头痛的差点从榻上滚下来,气的直骂林殊,这些小细节梅长苏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他抚摸着案上写有萧景琰名字的纸条,抬头看着梅山深冬清晨雾霭茫茫的山间,感到冰冷的心又多了几丝温度。

也不晓得,那个傻瓜到最后有没有给自己带南海的明珠回来。

握紧手,梅长苏把纸条丢进一旁的火炉里。


END

真的是没头没尾的一篇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10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同语言的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